“假期忙生产、学期保运行” --信息化管理中心召开暑期工作研讨会议

时间:2020-07-11浏览:382设置

710日上午, 信息化管理中心在三教楼520召开中心全体会议,进行暑期工作研讨,部署假期工作。中心主任钱慎一、副主任甘琤、程源、马照瑞,各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钱慎一主任主持。

首先,马照瑞副主任带领大家学习安全工作目标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建设目标责任书。他从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资产安全、人员安全、生产操作安全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完全的重要性,突出了疫情防控是重点,各类安全是保障,要求规范落实安全责任制,按区域和人员理清职责,签订平安校园责任书。大家听后都非常认同,陆续发表了对安全责任的看法,一直认为安全是底线,要通过建章立制,制定标准规范,严格落实执行来保障大家的安全。

其次,各部门负责人通过大屏讲解,详细汇报了暑期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综合业务部介绍了暑期的整体安排;运行部介绍了东风校区机房核心及重要应用迁移工作、网络信息安全资产治理及漏洞检测等工作的安排;信息部重点介绍了对学校一网通办系统的方案和架构进行规划、部署以及持续和组织部、人事处等业务部门沟通条件成熟的业务流程上线试运行等工作;教育技术部和资源建设部围绕教室、教学平台、教学内容等方面的建设列出了暑期的系列工作任务。

接下来,各部门主管主任进行了点评,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要求。甘琤副主任要求暑假值班的准确性、网络和信息技术的稳定性和暑假加班软文、图片推送要及时;程源副主任强调暑假施工和人员的安全、教学可视化系统与课表数据的对接要提前做、假期加班要做好记录等;马照瑞副主任强调做好数据中心资产检测及相关安全事宜、各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和交流,提高工作效率。

最后,钱慎一主任对假期时间安排、疫情防控规定、值班安排和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再部署,具体重点工作如下。

第一,保障师生信息填报系统的运转,支持疫情防控常态化,让广大师生把健康打卡形成习惯;

第二,配合学校申博工作和招生工作,做好网络运行保障,网站访问流畅;

第三,梳理安全工作区域和人员职责,实行安全责任制,签订平安校园责任书;

第四,做好相关项目验收和启动工作,积极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

第五,做好科学校区体育馆、东风校区新食堂和新宿舍的网络和相关设备的安装部署工作,确保新学期顺利启用;

第六,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按照工作进度安排,稳步推进暑期各项工作,抓好落实,责任到人;

第七,配合学校迎新工作部署,做好新生报到系统的数据准备和与其他各部门的衔接工作;

第八,做好下学期开学前各项准备,保障多媒体教室、在线教学、网络服务和运行等工作落到实处。

经过会议的召开,信息化管理中心各部门明确了目标、明晰了职责,相信在中心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暑期各项信息化工作目标一定会顺利达成。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07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