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汇总

应用系统简介—综合服务门户

时间:2017-04-18浏览:1887设置

综合服务门户系统建设的目标是将分散的应用和内容进行聚合,实现应用关联和信息共享,使师生员工可以浏览到相互关联的数据,同时可以进行相关的事务处理,能够轻松地获取有关的知识信息和外部信息。

另一方面通过服务门户,能够为师生员工提供诸如文档管理、内容搜索、办公自动化、资源预定等多方位的信息服务,并且通过协同工作、内部交流、知识管理等平台帮助数字化校园建立良好的教学文化氛围。

在功能结构上,服务门户系统由负责身份认证、数据分析、个性化服务等多个模块构成。从长远来讲,服务门户系统还需要同时提供合作院校以及社会学员用户的有效接入及访问途径,将合作院校的业务与学校内部信息化建设有机融合在一起,同时,在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与内部系统之间建立沟通的桥梁,使得服务门户可以提供扩展的端到端的个性化服务。

综合服务门户一期工程整合了OA、教务、科研、财务、图书、电子邮件等学校在建和已建的所有业务系统,按照不同角色为师生提供个性化服务,缩短了师生线上办理业务的流程,增加了学校所有上线业务系统的使用便捷性,门户分为办事大厅、服务中心、应用中心三个主要部分:

办事大厅将师生所有网上业务办理按照办理频率和服务点击量分为常用服务、热门服务和其他服务分类展示,师生通过点击链接可进入服务内容简介页面,通过该页面右下角的进入服务按钮可直接进入业务办理页面,无需再次登录系统,也省略了在各业务系统菜单中再次寻找相关业务链接的流程,大大减少了师生办理线上业务的点击深度与广度;服务中心将所有业务按照角色、类别、场景进行细分,方便师生检索相关线上业务,并提供模糊检索加快服务定位;应用中心保留了原信息门户的单点登录框架,师生可由此进入学校已建的所有信息应用系统。

点击查看原图

综合服务门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