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课程建设是学校教学中的一项重要环节,信息化管理中心一直致力于提高我校的课程建设水平,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课程建设标准,研究制定了适合我校的视频课程建设标准、拍摄流程,近年来拍摄累积2000余学时,有35门课程获批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门课程获批为省级一流课程;2门课程获批为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2门课程获批为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超星泛雅网络教学平台是由超星公司开发的数字化学习系统,整合了超星数字图书馆海量的图书、期刊、报纸等知识库,提供了大量的国内专家学者视频授课教程等教学参考资料。教师通过该平台能够建设网络课程,完成作业、资料、测验、答疑、讨论等互动教学活动,完成基本的教学统计。平台汇集了国内外各学科领域数百位名师讲授的405门通识类视频课程,涵盖综合素养、通用能力、创新创业、成长基础、公共必修、考研辅导六个范畴,学生通过该平台可以选修学分。

  信息化管理中心同时负责对学校“超星尔雅”通时课平台以及“爱课程”在线课程平台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对接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