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部管理学校公共多媒体教室230间,通过集中控制系统实现网络管控,信息化手段管理,所有多媒体教室环境应用全部实现上课插卡开机,拔卡关机,IP电话一键报修,远程协助故障处理。具体使用说明如下:

   刷卡上课篇

教师既可以使用自己的校园卡刷卡上课,也可以到各教学楼一楼领卡处领取授权卡刷卡上课。将校园卡插入读卡器,多媒体系统将自动启动,进入上课模式,下课时拔出卡片,系统自动关闭,无需其他操作。若未带校园卡或卡出现问题,可以去各教学楼一楼领卡处领取授权卡刷卡上课,并及时向教育技术部反映。

 

    温馨提示:1、各教师校园卡在卡务办制卡成功后,卡务信息经学校数字化校园平台下发至多媒体集中控制平台并完成授权。2、初次使用校园卡刷卡上课的老师请领取授权卡备用,进入教室后,先尝试使用校园卡,如果可以正常开启系统并使用校园卡,以后上课无需再领取授权卡。3、校园卡刷卡上课有问题的老师,请直接联系教育技术部工作人员进行处理,或请到对应教学楼一楼领卡处领卡上课。

    使用笔记本篇

每间教室的讲桌上配有VGA输入线缆,接入笔记本后,需按控制面板上的笔记本键即可切换为笔记本桌面。 

   

常见笔记本的转换方式:

Win7以上系统windows+P +P)即可转换投影效果

惠普笔记本电脑Fn+F4

联想笔记本电脑Fn+F3

戴尔笔记本电脑Fn+F8

   IP语音对讲系统

为了给教师课堂教学提供更加快捷的技术支持,建设了覆盖两校区一基地所有公共多媒体教室的IP语音对讲电话,当教师需要寻求帮助的时候,一键按呼叫按钮即可联通技术支持,管理员根据所在教室的设备监控画面,判断现场的状况,协助教师进行操作,解决问题。

声响应用篇

我校所有公共多媒体教室配备有无线红外话筒和有线台式话筒两种,台式话筒安装在每间教室的讲桌上,可以同时为无线话筒在教室充电;无线话筒实行共享制,教师上课若需要无线话筒,需在各教学楼一楼领卡处登记借用,用完后直接归还。   

    


上课状态下扩音设备使用说明:

1、无线红外话筒:直接按开关键1—2秒待指示灯亮,即可使用;

2、台式话筒:按下底座电源按钮,即可使用。

 温馨提示:我校各教学楼一楼供借用的无线话筒是学校公共多媒体教室配套产品,仅适用于特定公共多媒体教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