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部主要负责全校网络教学平台和公共多媒体教室信息化环境运维。秉承以“责任、效率、服务、示范、热情、规范、守时、主动”的理念,竭诚为全校师生提供全面、周到、优质的教学信息化服务。

网络教学管理

负责学校在线教学平台建设、管理,为全校师生提供教学信息化相关技术支撑,开展教学数据分析,围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中取得的实效,组织每学期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以及教师教学发展经验分享会,组织教师参加国家、省教育厅各类教育教学信息化活动。关注国内外最新教育技术发展动态,学习借鉴其他院校的先进经验,通过微信、QQ等交流群推广教育技术理论、设计、技能、方法、评价等。

多媒体教室信息化环境管理

教育技术部负责全校公共多媒体教室信息化环境建设、运维管理和标准化电子考场的运维管理,保障多媒体教室和标准化电子考场的正常使用与运行。我校两校区一基地目前公共多媒体教室230间,标准化电子考场395个。东风校区94间,标准化电子考场187个;科学校区133间,标准化电子考场208个;禹州基地3间。

近几年通过对多媒体教室信息化环境升级改造,实行讲桌开放式设计,统一各教室设备使用方式和操作界面,简化使用流程,方便老师上课操作;教室设备实现集中网络管控、远程开关机、监控每间教室的上课状态,可以快速及时的协助教师解决上课中的各类问题;教师上课可以使用自己的校园卡或到各教学楼一楼领卡处领取授权卡,实现一卡开机,拔卡关机,无需其他操作;上课过程中如有问题,可以通过桌面IP电话一键与教育技术部联系,及时进行问题解决。


2020年初,学校对所有公共多媒体教室扩声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根据教室空间格局进行优化设计,共改造教室174间(科学校区110间、东风校区64间),数字红外扩声教室达到162间,配备数字功放、数字红外无线话筒、线阵列音柱。扩声系统升级后教师讲课声音在教室内任一角落都能高度还原,高中低频匀称,声场效果出众,清晰的声音能调动学生注意力,改善课堂教学体验,从而有助于提高听课效果。并且在声学条件改造过的12间智慧教室(科学校区10间、东风校区2间)安装了吊麦,在教学过程中,特别是在互动课堂教学时,授课教师及学生都可以通过吊麦扩声讨论发言,声音清晰洪亮,上课体验良好。 


帮助广大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快速掌握多媒体教室环境应用,教育技术部每学期开学前都会安排多场多媒体教室应用集中培训,日常随到随学,为教师能更好掌握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提供便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