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共多媒体教室共236间,分布于两校区一基地,教室设备实现集中网络管控、远程开关机、监控每间教室的上课状态,可以快速及时的协助教师解决上课中的各类问题;教师上课可以使用自己的校园卡或到各教学楼一楼领卡处领取授权卡,实现一卡开机,拔卡关机,无需其他操作。

红外无线话筒实行领用制,教师上课若需要无线话筒,需在各教学楼一楼领卡处登记领用,用完后直接归还。(注:我校各教学楼一楼供领用的无线话筒是学校公共多媒体教室配套产品,仅适用于特定公共多媒体教室。)

上课:插卡后等待10-30秒设备启动,幕布自行下降,投影仪和计算机自动打开,等设备完全打开后即可开始上课;

下课:拔卡后设备自动关闭,幕布自动升起,投影仪和计算机自动关闭,请勿按动一键下课;

上课遇到问题,直接按下讲桌的IP电话按钮即可通话报修,或拨打鼠标垫上的教育技术部电话报修(科学校区:86608610,东风校区:86601586)。

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1.设备不供电

查看设备是否通电,若教室设备未通电,检查教室内空气开关是否闭合上,若未闭合上,请直接合上空气开关供电,闭合上控开还未供电,请报修。

设备未正常供电

设备供电正常

2.插卡后无反应,设备不启动

观察读卡器插卡口附近蓝色/红色指示灯是否常亮,读卡器指示灯不亮通常为设备未正常供电导致。如果不亮,观察黑板旁和门口处的电气开关是否闭合,若未闭合请推闸闭合, 若闭合后还未亮,请报修。

门口处电气开关箱

黑板旁电气开关

 

若读卡器指示灯常亮,授权卡插入卡槽会有“滴”声提示,请使用已被授权的教工校园卡或一楼借用的教室专用授权卡,如果设备依然无法正常启动,请报修。

注:教师下课后,请直接拔卡即可,切记不要按控制面板上的下课键,避免下一位老师插卡使用时,因系统未正常自动化关机,导致部分设备会不正常启动;若遇到插卡后部分设备不能正常启动,请拔出卡、关闭墙上电气开关断电,然后再通电,待听到插卡器“滴”声提示后,重新插卡启动系统,若设备还未启动,请报修。

3.电脑/投影仪未正常启动

设备启动后,中控面板上“上课”键指示灯蓝灯常亮,左下角“解锁”图标蓝灯亮起。此时可使用中控面板按键进行相应的操作。

面板未解锁状态

面板已解锁

设备启动后,投影仪未正常打开,请尝试按动中控面板投影仪“on”键,若投影仪打开则可以正常使用,否则请报修。

设备启动后,投影仪打开,计算机未打开,此时投影仪投射画面为全蓝。请尝试手动打开电脑主机(打开机柜左侧小门即可看到主机),若主机仍无法正常打开,请报修。

投影机无信号,投射换面全蓝

桌面显示器无信号,黑屏

在计算机未完全打开之前,请不要插入u盘,否则可能导致计算机卡在启动界面或进入u盘自带的PE系统。若提前插入U盘,请拔出U盘,重启系统即可。

4.计算机使用常见问题

U盘无法识别。桌面上装有USB延长线以方便使用u盘,在使用时若出现u盘无法正常读取的情况,请打开左侧机柜门,使用计算机主机前面板的USB插口。

左侧机柜门

USB延长线

 

U盘直接读取。直接打开U盘内的课件及视频等文件可能导致电脑卡顿甚至卡死,请将相应文件拷贝到计算机上使用。

若出现其他问题,请报修。

5.话筒常见问题

教室配备有有线鹅颈话筒和无线红外话筒两种。有线鹅颈话筒置于讲桌上,打开开关即可使用;无线红外话筒需到对应教学楼一楼借用,在公共多媒体教室内通用,长按开关按钮1~2秒,打开后即可使用。

无线话筒

鹅颈话筒

有线鹅颈话筒在打开后无声音,请查看话筒线和话筒底座连接是否正常,若连接正常话筒无法使用,请报修。

无线红外话筒打开后无声音,请关闭话筒重新打开,若依然无法正常使用,请到对应教学楼一楼借用处更换,更换后还无法正常使用,请报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