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园网建于1998年,2001年启动数字化校园建设,是河南省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城市节点单位,河南省高校首批数字化校园示范工程单位,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网络学习空间试点学校、河南省智慧校园示范建设高校。

 目前,已经发展为覆盖东风校区、科学校区、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的两地、三区有线、无线网络和信息化业务支撑深度融合的基础通信泛在网络。实现了两地、三区所有区域的有线、无线接入统一覆盖和用户三区内无缝漫游、统一上网认证,实现了校园一卡通、智慧教室、等物联网应用泛在业务的深度融合支撑,实现了宿舍区大二层管理和教学办公区三层架构接入管理并与运营商业务的深度融合。

 接入10条运营商线路,包括联通、移动、电信、教育网,总出口带宽28G。有线信息点25500余个,无线AP8000余个,IPv4地址128个C,IPv6地址空间/48,注册用户数30000余个,峰值并发用户25258人。

 建设了覆盖两地、三区的教学区、宿舍区、生活的有线、无线网络的综合运维保障体系。实现了“出口安全、日志采集和审计、用户行为管理、访问策略管理”等安全监控与防御一体化。弱电管网基础设施完善,满足IOT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功能需求,为教学信息化、管理信息化、生活服务信息化、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绿色校园”、“智慧校园”应用提供了坚实的通信基础。已成为教学、科研、行政办公和生活服务的重要支撑平台。

  

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园网拓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