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拥有两个总面积达到240平方符合B级标准的数据中心机房,两校区数据中心通过双线路进行万兆互联,实现业务共享和异地容灾备份。数据中心配备了双路进电、一主一备的大功率UPS,总负荷超过200KW/H,标准化机柜56个,机房精密空调3台,总制冷量130KW,七氟丙烷专业气体消防系统3套。实现了实时监测机房安全、温度、湿度、视频监控、烟雾、电流、电压、门禁、UPS电池充放电及空调等全状态环境监控和手机端自动报警。各类服务器100余台,存储阵列10套,其中光纤存储阵列6套,存储容量1.2P。实现了实时管理、监测、存储、容灾备份、资源虚拟化管理,建立了完善的安全保障体系。

  

 建设有20台双路刀片私有云核心业务计算节点(计算节点达到320CPU核,内存10240G,SSD超高速存储100TB,SAS存储1PB,虚拟机300余个),系统基于云技术的虚拟化平台,实现了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的虚拟池化。平台为学校数字化校园平台等核心业务提供坚实的计算资源支撑。同时,为校内各单位开放应用托管服务,有效节省了服务器的采购成本和运行管理成本,有50余台托管主机,支撑各类信息系统和网站200余个。

 数据中心为学校信息化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设计理念和建设规范保障了校园网络与信息化平台的稳定运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