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网络管理员是我校网络运行维护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校宿舍区网络日常运行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自2008年开始组建大学生网络管理员队伍以来,目前已形成两校区150人的常规规模。

   大学生网络管理员由信息化管理中心网络运行部组织日常管理,每学期定期面向全日制本科生进行招募,定期开展技术培训,配合网络运行管理部做好学生宿舍区网络的日常维护、网络专项建设等任务,定期考核和奖励。

 

 

 

 

大学生网络管理员制度

  第一条、管理员的产生:各系部的管理员由所在楼宇楼层提出申请产生。

  第二条、服务模式:校园局域网日常运行维护采用一线技术服务和二线技术支持的服务模式,具体如下:

  (1)、一线技术服务

    管理员服务范围内的用户遇到网络故障时,可直接与该管理员联系,管理员负责为用户提供 一线技术服务。

  (2)、二线技术支持

   管理员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网络问题时,应直接与信息化管理中心联系,并详细说明故障现象。信息化管理中心将为管理员提供二线技术支持。

   信息化管理中心将会根据情况不定期地对管理员进行有关培训。管理员不能以本人无法处理故障为由而让用户本人与信息化管理中心联系。

   第三条、管理员的职责

  (1)、服务范围

   管理员所在的单位用户联网装机、运行维护及网络安全等事项。

  (2)、工作职责

   1、负责服务区段内用户计算机系统的网络部分装机和调试工作,使用户能够正常上网。

   2、为用户提供日常网络维护服务。

   3、协助校信息化管理中心管理服务区内的网络设备,发现故障,及时报告。

   4、管理员有责任对不正当使用网络资源的现象进行追查和制止,并报告信息化管理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将配合管理员监测网络运行状况,并对管理员提供技术支持。

   第四条、招聘、上岗和考核

  (1)招聘

   各院系管理员由信息化管理中心统一组织招聘。

  (2)上岗

   信息化管理中心对新任管理员将会进行上岗前的必要培训。上岗后的管理员除应具备一般的网络装机和维护知识外,还应有为公众服务的热情和责任心。

  (3)考核

   管理员对其服务区内出现的不正当使用网络资源的现象有责任去监督、制止、追查和上报。在其服务区段内发现私接网络设备或乱用IP现象后,管理员应在一周内查明情况。

   信息化管理中心将会为管理员提供监测工具和相关信息。

   每年年终将对管理员的工作进行评比。对责任心强、服务质量优、用户反映满意的管理员,信息化管理中心将在网上对其提出表扬,颁发优秀管理员证书和安排免费参加信息化管理中心对外开办的网络知识培训班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