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汇总

应用系统简介—共享数据库

时间:2017-04-18浏览:457设置

共享数据库解决了各个部门、院系各自独立的信息系统和数据库,并且各个系统自成体系,数据重复冗余,导致了各部门相互之间同一信息不一致,信息不能及时共享,数据的利用率不高的问题。共享数据库做到数据共享,只有数据共享之后才能保证数据一致,减少冗余,提高利用率。

共享数据库在建设中遵循“谁产生、谁维护”原则,各类数据分别只有唯一的维护者,从而保证了全校数据的一致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在共享数据库的基础上,进一步提供综合数据查询为学校管理层以及校院系各级用户提供灵活、个性化的自定义查询、统计分析和决策支持功能。

共享数据库的主要作用为:

1、保证全校信息的统一和一致;

2、保证任何两个异构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

3、保证任何两个业务系统之间没有冗余业务数据;

4、保证遵循“谁产生、谁维护”的原则;

5、保证任何业务系统的添加和修改不影响其它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

6、保持基础数据的内容最新的时限要求;

7、保证可以提供为整个学校综合查询和决策支持所需的数据信息。

点击查看原图

共享数据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