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汇总

应用系统简介—一卡通系统

时间:2017-04-18浏览:3845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园一卡通”2012年9月投入运行 ,他不照搬传统“就餐系统+补丁”的建设模式,而是以软件架够为中心、以卡为媒介、面向全校师生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系统通过实现软硬分离,终端设备不绑定厂商,学校掌握关键密钥管理的主动权等措施,实现了学校完全掌握系统主动的权的目标。

该系统作为校园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信息化数据采集的基础工程之一,和全校师生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目前“一卡通”已逐步取代就餐卡、图书证、学生证、学生公寓医疗卡、学生体煅卡、上机卡等各种证件的全部功能,并实现了银行圈存、网络充值、消费明细网上查阅、档案查阅、学生公寓门禁等各种身份识别及自助综合信息查询功能,一个面向师生的个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已逐步建成,系统通过与共享数据库平台的数据交换与共享,强化了系统的管理支持能力,具有辅助学校管理和决策支持的功能,同时,利用集中式图形化监控平台和金融级通讯平台实现了系统的集中高效管理,安全可靠和低成本运行。

目前系统已经包括7大类25(人事、图书、OA、财务、科研、邮件、教务本科生、研究生教务、学工、迎新、注册、离校、档案、掌上轻院、水电、餐饮、门禁、考勤、车载、机房、网络收费、圈存、门户、信息管理、资源门户)种身份属性在内的用户近3万人,日均消费交易量近4万笔,POS机超过360台,水控系统超过675台,圈存机15台,门禁46余处。

点击查看原图

一卡通系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