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汇总

应用系统简介—国有资产管理系统

时间:2017-04-18浏览:367设置

国有资产管理系统,主要作用为规范我校国有资产管理、采购管理工作,使我校的资产管理体制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以便对资产实现动态、高效、精细化管理。

国有资产管理系统建立健全、有效、稳定的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对国有资产的网络动态管理;建立高效、严格的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学校采购的网络化管理;使资产管理、采购管理的运行流程和体制依托于信息网络结构,更加科学化、精细化、透明化、规范化。

安全性以及稳定性:严格独立的访问程序,采用加密狗程序以及应用验证的方式,保护重要信息和敏感数据,并且在运行过程中确保可恢复性与稳定性,程序与数据备份、停机恢复不影响正常运行。

严谨可靠的资产审核、数据查询与清查、与各数字化校园系统的对接:作为此系统的重点,严谨可靠的资产审核、审查系统是把控的关键环节,关注于流程化、行政化的严格审核、审批机制,流转至每个环节,必须由该环节的相应负责人审核通过确认后,方可继续向下一步骤流转,否则退回上一步重新审查整理;另一方面,也确保系统数据的清晰、透明与完整,每条记录、每个流程记录在案,严格的审核机制,杜绝模糊记录与非正常流转记录;在确保正常功能运作的同时,与数字化校园的其他信息化项目能够实现无缝对接,从流程上加强约束和审查,杜绝未审批或者未办理资产手续的流程流转,避免人为误差,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而且在对接的同时将记录自动写入中间数据库,在与财务等系统进行审查对接时凭记录对接,保证严谨性、完整性和实时监控,确保不存在遗漏和人为错误。

点击查看原图

国有资产管理系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