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汇总

应用系统简介—心理测评系统

时间:2017-04-21浏览:386设置

   学校心理测评系统根据大学生心理特点,精选包括心理健康、人格、人际交往、智商、情绪等方面的62个专业心理测评量表。软件可以根据学校数据平台,通过专业的心理测量量表,智能分级管理并设定特殊人员的心理危机预警,有效预防突发事件。该软件有快速的危机预警系统、智能的分级管理系统、安全的数字加密系统、灵活的报表分析系统、安全数据导出系统、完整的档案管理、网上预约与咨询等。

  在我校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心理测评系统主要发挥了以下几方面的作用:

  第一、快速实现新生心理普查。通过网络快速地开展全校新生心理测评,为每位学生建立心理档案;强大的统计与分析列表能根据测评结果筛选出“有严重心理问题”、“有一定心理问题”、“心理健康”等不同程度的学生群体,学校可以快速锁定疑似问题人群,针对他们开展心理约谈,实施心理危机干预,帮助预防自杀,针对性个案咨询、团体辅导等。一来减少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的概率,二来能够快速地了解大一新生的整体心理状况,为学校的方针、政策提供参考。

  第二、追踪学生心理发展与变化,帮助学生自我了解。学院和班级可以自主对部分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或人格发展、职业倾向等方面的心理测评,帮助学生了解自己,制定合理的生涯规划。也帮助学校、学院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对部分学生开展针对性的辅导。

  第三、辅助心理咨询。在对个别学生开展心理咨询时,测评系统中的心理健康量表可以为心理咨询师的心理诊断工作提供重要依据,筛查出严重精神障碍的学生以便及时转介精神科门诊进行治疗。

  通过多种专业量表,方便、快捷的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和认识自己,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扬长补短,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点击查看原图

心理测评系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