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汇总

应用系统简介—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

时间:2017-04-21浏览:345设置

  大型仪器设备是我校实验室的重要技术装备,是我校从事教学、科研活动的物质基础,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本条件,也是学校教学、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志。近年来,随着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迅速发展,特别是国家实施“211工程”和“985工程”以来,学校为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购置了许多大型仪器设备,使设备从数量、种类和质量上都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和提高,为教学和科研的快速发展创造了条件,为我校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但是,我校实验室还存在着仪器设备重复购置、高精尖设备少、设备使用效益低、大型仪器设备的效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等问题。

  该平台以管理为中心,以资源为基础,以网络为载体,以共享为核心,以服务为宗旨,流程化过程管控,自动获取真实数据,全面提高仪器使用率,客观实施效益评价。

  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是通过智能化的过程管控手段,搭建覆盖全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相关事务的网上办公和业务处理系统平台,全业务、全空间的管控实验室与大型仪器设备。有效缓解学校仪器设备管理人员的工作压力与难度,降低繁重的低层次工作量;提升实验教学及科研水平;服务内容公开化、流程化、规则化、费用明细化;为各级管理层获得一手的真实数据依据,通过对数据的深度分析,以便修正原有的不恰当管理方式和资金分配方式,实现高效的宏观管控。

  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为我校构建校、院两级管理的构架体系,校级负责处理全校所有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业务的数据汇总,而二级院系部门则被授权处理开放共享具体业务及现场的实时管控;通过系统可实现与第三方系统的信息共享与数据流通,让实验室管理人员不再为多个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事务审验和业务办理而发愁,让系统真正成为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得力助手。通过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管理处内在的联系(物资、设备与实验室各个岗位的工作相关联),使实验过程产生的真实数据能够很方便的获取到(包括基础数据和上报数据),并以数据为依据对大型仪器设备做整体效益分析与评估,最终实现提高实验室与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的整体管理水平。

点击查看原图

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