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汇总

应用系统简介—注册管理系统

时间:2017-04-21浏览:417设置

注册管理系统针对学生欠费及未报到行为,对此类行为进行合理有效的约束和控制。注册中心的设计,通过注册行为(设置注册条件)和基础信息中心学生学籍注册状态的联动,通过信息系统控制学生相关业务的准入(如,选排课、成绩查询等),以达到:获取学生注册数据和控制学生欠费情况并进行有效控制与监控,防止学生欠费不作为的目的。

系统依据学校学生学费缴纳及注册的实际情况及其管理模式进行设计,能够提供对学生注册相关业务的统一管理。各模块之间既独立又相互联系,采取分级授权,模块之间又有一定的业务关联和约束,相关的数据结果可实时共享查看。

系统提供学费缓缴管理,为管理人员提供查询全校学生学费缓缴情况的功能,院系上报的学生学费缓缴数据可批量导入系统;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家庭经济情况,在系统中申请学费缓缴;管理人员对学生的学费缓缴申请进行审核,可以根据缴费情况判断是否进行注册。

系统提供查询统计功能,向管理员提供学生缴费情况及细节信息的查询;提供院系中缴费情况、数额的统计;提供管理范围内的学生的注册情况以及未注册学生的具体情况的查询;按院系统计已经注册或者未注册的学生人数的统计情况;按年度统计学校的注册率、欠费数额情况。

注册管理系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