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校网站和信息系统普查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7-09-21浏览:696设置

校属各单位:

 为落实中央有关部署,教育部在全国开展教育系统网站和信息系统的大普查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教育厅于近日下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网站(信息系统)普查工作的紧急通知》(教办科技【2017】636号)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网站和信息系统的登记普查工作。

 经学校研究,从即日起开展全校网站和信息系统普查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落实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按要求完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普查内容

 1.查清本单位(含下属机构、课题组、学生组织等)开设的各类网站和信息系统(无论是否部署安装在学校校园网内)。按附件一格式要求填写上报。

 2.查清本单位(含下属机构、课题组、学生组织等)通过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等)连接互联网的固定IP地址和地址段(具体可联系运营商客服经理了解)。按附件二格式要求填写上报。

二、工作要求

 1. 各单位要按《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规定》(郑轻[2017]29号)文件(见附件三)要求,落实好网站和信息系统的读网负责人和系统管理员。

 2.《网站和信息系统登记表》、《校园网以外上网线路固定地址登记表》须在925日中午1200之前打印盖章并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后报送信息化管理中心,并将电子稿发送至ic@zzuli.edu.cn

 3.对长时间不使用的网站和信息系统应通知信息化管理中心予以关闭。未上报或无法明确责任人和联系人的网站和信息系统,信息化管理中心将按有关要求关闭对应服务器及其联网权限。

 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信息化管理中心,联系电话:63556072,联系人:曾鹏飞。


附件:1.附件一:郑州轻工业学院系统网站(信息系统)普查登记表.docx

2.附件二:校园网以外上网线路固定地址登记表 .docx

3.附件三: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规定(郑轻[2017]29号).pdf

网络信息安全领导小组

20179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