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化工作简报--在线学习与智慧教室工作简报

时间:2018-10-22浏览:130设置

为了帮助老师充分使用信息技术手段开展课堂教学,熟练操作新建的智慧教室进行翻转课堂,信息化管理中心近期开展了一系列智慧教室、教学互动平台的宣传、培训与推广活动。

1.在线学习应用集成上线

为方便师生便捷使用学校已有的教学平台与资源,信息化管理中心对学校已建的在线学习应用资源进行了整合集成,内容包含在线学习平台、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平台、数字资源中心等9个学习平台以及图书馆学习资源。学生在学校首页(www.zzuli.edu.cn)最下方点击“在线学习”,即可进入学校的在线学习资源平台进行学习。

2.智慧教室—让教室更简单、更智慧

信息化管理中心在2018年暑期对学校部分传统教室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有50间常态录播教室和10间互动讨论智慧教室,教室布局包括联排座椅形式智慧教室、小桌板座椅形式智慧教室、圆桌讨论形式智慧教室、U型排列形式智慧教室、互动录播智慧教室等5种类型,部分教室并配有纳米黑板。

3.开展新的在线学习平台试用工作

为了方便老师快捷地开展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改进课堂教学互动和学习过程管理功能,信息化管理中心引进了新的网络教学平台。教师通过该平台能够进行课堂点名、分组讨论、投屏、随堂测验等互动,以及课堂以外的课前预习、课后作业、辅导答疑、学习进度控制等教学活动。该平台还整合了超星图书、期刊、报纸等知识库,提供了大量的国内专家学者视频授课教程等教学参考资料,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可随时进行使用分享。

4.“智慧教学互动平台”使用技能专题培训

917日下午3:00,在东风校区教二楼500室,信息化管理中心举办了“智慧教学互动平台”使用技能培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老师结合手机移动端“学习通”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手机进行移动教学,演示并帮助参与培训的教师操作了课程建设、课堂互动、教学效果分析等功能。

5.“智慧互动教室”使用技能专题培训

为促进学校教师使用智慧教室进行翻转课堂教学,信息化管理中心于101011日,分别在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举办了“智慧互动教室”使用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含两个方面:一是智慧互动教室主要功能操作演示及功能体验;二是智慧互动教学平台功能操作演示及体验。老师们积极提问和参与,对智慧互动教室环境应用及其新的教学方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