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3-资源的有效利用

时间:2018-10-30浏览:590设置

   上两篇分别介绍了如何激活课程、手机投屏上课以及如何利用手机进行课堂互动,那么新平台上提供了哪些教学资源,如何在教学活动中有效利用这些资源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带领大家进行在线学习资源有效利用之旅,快来体验吧!

备课资源

在线学习平台积累了海量的电子书、学术视频等,可以方便为教师教学提供资源支持,内容包含280万数字图书,12亿页资料,7580门课程、专题,6910位名师、120493集学术视频。

首页新体验

找不到上次没看完的书?怎样快速回到最近看过的资源?首页“最近使用”功能轻松帮你实现!一键加“常用”,即可定制独特便捷的专属首页。

 

“百科全书”资源库

搜索不到专业文献?想浏览更多的的报纸或期刊?期待更加完善的随身资料库?“百科全书”式的资源尽在掌握点击“资源”,即可进入资源库,提供了海量专题、图书、期刊报纸、讲座和学术名栏等,丰富的 “资源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资源检索、收藏

无论是教学中的资料搜索、学术研究,还是工作之余的日常阅读、技能“充电”,甚至碎片化时间的充分利用,资源库都能轻松实现“各取所需”。选择任一类型资源,搜索所需资源,点击“收藏”,即可将资源放入收藏夹,以备日后教学所需

 

会议、教学笔记轻松搞定

会议记录太难?教学笔记太多?外出开

会不方便?灵感转瞬即逝?“笔记”功能帮你轻松记录点点滴滴!不论是会议还是教学,生活还是工作,打开“笔记本”轻松记录。文件夹归类、一键建专题、自定义范围转发或分享……没有最便捷,只有更便捷!

   

会议记录还停留在文字?教学笔记还执着于白纸?打开“笔记本”,录音、视频记录笔记内容,支持随时暂停或继续;手机、PC多端图片、文件夹上传,随时随地记录和上传,让笔记更加多元和有趣!

 

资源分享广泛

查找所需资源时,平台提供了多种分享方式,比如:笔记、微信、课程资料小组群聊等。资源转发时可以选择转发至我们的课程,资源在课程里有三种存储形式(不同形式对于不同模块):资料、讨论、群聊。点击转发按钮,选择转发至课程,选择需要的课程,然后选择形式,即可将教学资源转发至课程班级。

 

资源调取方便

传统课堂,老师需将备课资料存入U盘,上课时播放,U盘存在中病毒或传播病毒的风险,极易损毁文件,然而在线学习平台可以把所有的教学资料提前传入云盘中在开启投屏后,选择“PPT上课”,点击+号添加要投屏的PPT,可以选择从云盘上传PPT。

 

    另外,在教学过程中,老师可针对教学情况在手机端上传其他教学媒体资源,例如:视频,笔记,书籍,专题等,上课只需拿手机调出所需资料,选择手机投屏互动工具收藏、笔记、录音、章节、文件等,实时投屏即可,使课堂教学内容更加丰富,手机屏和电脑大屏会同时显示。

 

教师教学能力网络培训资源

线上教师教学能力培训课程资源库,内容涵盖教学理念、教学技能、教学方法、教师素养、教学示范课等内容,目前课程有260余门,且课程以每年更新20门左右的速度不断增加。教师可随时选择课程,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

 

尔雅通识课资源

学校购置了大量通识教育课程,内含综合素养、通用能力、创新创业、成长基础、公共选修、考研辅导六大门类,共计400余门课程。师生通过信息门,进入办事大厅,点击在线学习平台,即可进入平台进行学习。

目录

类别

分类

课程数量

综合素养(311门)

文明起源与历史演变

49

人类思想与自我认知

37

文学修养与艺术鉴赏

71

科学发现与技术革新

63

经济活动与社管理

54

国学经典与文化传承

37

通用能力

33

创新创业

18

成长基础

12

公共必修

22

考研辅导

9

 

 

 

本篇专门介绍了新平台上丰富的教学资源,以及如何在教学活动中应用这些资源,希望能够帮助老师丰富课程资源内容,拓展教学的广度与深度,达到最优的教学效果。下一篇,我们将会介绍如何进行考试,如何将学生的在线学习过程数据转化为平时成绩,如何开展学情分析,如何解读学生的学习数据,敬请期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