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4-考试与课程情况统计

时间:2018-11-01浏览:1454设置

    前几篇介绍了如何利用手机投屏上课与课堂互动以及在线教学中充分利用在线资源,那么如何进行平时测验,如何在期末导出作为平时成绩使用,并且通过阅读学生的学习过程数据了解学生的整体学习情况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带领大家继续探索在线学习之美,快来体验吧!

 

题库建设

1.进入课程空间的资料中,建立以章节为单位的文件夹

 

2.批量导入题目,选择“批量导入”中的“快速导入”

 

3.根据下图红色字体要求进行题目导入

 

注意:批量导入中的快速导入只能导入客观题型主观题型建议老师使用添加题目进行导入;

备注题库可以教师团队中的教师合作分工完成老师需要明确分工,避免两位老师建设同一内容题目

 

考试

在线学习平台提供了一个智能管理的在线考试功能您可以通过它快捷方便的创建题库,发布试卷,组织考试,并由系统自动批改随时随地,轻松考试

1.进入考试管理

 

2、手动创建试卷

电脑端和手机端都可以创建试卷。例如,手机端选择“试卷库”,点击右上方“+”,输入试卷标题,点击“下一步”,即可设置试卷题类型,最后生成完整试卷。

 

3、发布试卷

在电脑端编辑好的试卷,可以通过电脑端发布,也可以通过手机端发布。在试卷库找到创建好的试卷,点击“发布”,设置相关参数即可。

 

4、批阅试卷

“已发放”找到要批阅的试卷,点击“批阅”即可。

 

课程统计

老师们在使用在线学习平台教学时,有没有关注自己的课程签到、作业、讨论等内容的总体运行得如何呢?您的课程运行,在线学习平台随时为您记录! 

  1. 进入统计界面

    进入课程空间以后,点击“统计”按钮,即可进入统计首页。平台可以详细的统计出本门课程的所有章节数,包括在这门课程中间所包含的任务点数,作业数,视频数等,方便老师对整个课程有一个宏观的了解。同时,老师还可以统计出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同学们的活跃程度,一方面可以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有一个整体的了解,另一方面也在客观上督促了同学们的学习。

     

  2. 学情统计

    课堂45分钟效率低,无法直击学生弱项?感觉重点难点到处有,课堂不知讲啥好?在线学习平台智能学情统计帮助您即时了解学生情况,直击痛点,对症讲解。这里,记录了学生个体与班级群体的学习任务点统计、章节测验、学生管理、访问量、论坛、课堂活动情况等各项指标,形成内容丰富的学习成长记录、班级成长记录,帮助学生进行自我反思、自我评价和自我完善,为老师了解班级学习质量,制定个性化学习指导、班级管理策略提供参考。

     

  3. 任务点统计数据

    在这里,您可以随时查看每一位学生课程中的任务点完成的情况。点击“任务点”按钮,测验的完成详情和视频的观看情况都可以通过点击任务点右侧的“查看”按钮进行查看。例如,可以对视频的观看情况进行详细的监控统计,颜色越深,代表此段视频学生观看的次数越多,教师可以此判断是否对此段视频知识内容进行再次讲解。

     

    2)章节测验

    在这里,您可以统计每个学生章节的测验情况,随时查看每道题目的正答率及错选分布,提前规划讲课内容。点击统计界面中的章节测验,即可看到设置的章节测验的情况,包括已交人数,待批阅人数等。

     

    点击“查看”,可以看到测验具体的完成情况。

     

    点击“统计”,可以直观看到测验中每道题的正确率,从而看到学生的掌握情况。

     

    3)学生管理

    在这里,您可以直观了解班级总体和个体的学习进度比较;查看学生自学进度,了解学生预习效果;统计每个学生课程资源访问量。单击统计界面中的“学生管理”选项,即可查看班级中学生的信息,任务完成数,视频观看时长,讨论数等各类信息。

     

    点击学生右侧的“查看”按钮,可以查看该学生的进度统计,章节统计和访问统计的具体信息,方便教师查看学生的学习情况。

     

    4)手机端学情统计

    在线学习平台不仅提供电脑端查看课程统计,也可通过手机端查看。点击课程首页右上角“管理”,进入“统计”,可以选择按班级查看这一个班级的课程教学数据,包括课堂积分、签到率、访问量、讨论区帖子数量等等,也可以查看每一个学生获得的总分和分数详情。

     

手机端也可以进行学情统计,选择学情统计”,可以查看课程班级的作业、测验、课堂积分、签到率、章节视频、章节测验的统计情况,点击详情,即可查看每一项的详细统计数据。

 

  1. 成绩统计

课程结束,相信很多老师都要经历紧张的成绩统计工作,平时成绩该如何定量打分?在线学习平台成绩统计功能自动记录和汇总小到每节课的随堂测试、课后作业、单元小测,大到期中期末考试成绩以及各种课堂活动参与得分,设置各维度成绩的权重,即可获得最终成绩。相比传统的成绩统计,该功能提升了成绩统计的精细度及多样性等。

1)权重设置

教师可以对学生的各项学习活动进行权重设置,加权后得到学生最后的总成绩。权重设置,让对学生平时成绩的打分,有据可依。点击“成绩管理”,选择“权重设置”,即可对各种课程活动进行得分权重设置。

 

2)学习成绩汇总

电脑端和手机端都可以汇总学生的各项成绩,以此生成最后的总成绩。例如,在手机端选择“成绩统计”,即可看到课程整个班级的学生成绩,点击任一学生,可查看任一个学生的成绩及其构成。

 

4.导出

平台设置了导出功能,可以对课程学生的学习统计数据一键导出。在电脑端统计界面首页,点击上方“一键导出”,即可以EXCEL表格模式导出成绩详情等各类信息,方面老师进行教务使用。

 

本篇专门介绍了如何进行考试,如何将学生的在线学习过程数据转化为平时成绩,如何开展学情分析,如何解读学生的学习数据,希望能够帮助老师们快速、多维度了解教学效果,以便进行反思和改进。

四篇在线教学工具使用告一段落,感谢您耐心的阅读,我们将继续为大家提供更加丰富的教学信息化方法与工具推介,敬请期待。如果老师有好的工具和方法,以及您有好的经验,都十分欢迎您联系我们,QQ群:801846418,我们在等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