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关于教学互动圈上线试用的通知

时间:2018-12-04浏览:235设置


为促进教师的教学经验交流,关注教学热点,智慧轻院APP增加了教学互动圈功能模块,经前期调试,现上线开放试用。相关事宜如下:

一、功能介绍

教学互动圈主要提供教务部门权威信息发布、教师在线经验交流、教学热点跟踪等功能;通过教学信息发布,展示更多教学资源;通过在线信息发布,提高教学互动性;通过教学热点跟踪,为教师提供更多感兴趣的教学资源。

教学互动圈包括教学互动、我的关注、我的收藏、信息发布四个微应用,其中教学互动信息模块包括教学经验、教学公告、教育技术、教学信息、他山之石、外校交流、讨论专区七个频道,教学经验、教学公告、教育技术、教学信息为教学管理部门发布的信息,他山之石、外校交流、讨论专区为教师发布的教学经验及讨论信息。

  教学互动圈各类信息均可进行关注、点赞、收藏、评论等,信息发布时支持审核功能、支持信息单独设置是否允许评论功能。同时,可以统计教学互动模块内信息查看、评论、点赞、收藏等信息。

 二、操作指南

  1.平台登录

登录智慧轻院APP进入“应用服务”,如果您还在使用旧版智慧轻院APP进入“功能中心”。教学互动圈模块包括教学互动、我的关注、我的收藏、信息发布四个微应用,如下图所示:

  2.信息发布

  第一步:点击信息发布图标进入信息发布页面,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选择信息类型,教学经验、教学公告、教育技术、教学信息、他山之石、外校交流、讨论专区七个类型,输入信息标题、正文,还可以上传图片和视频,将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3.教学互动圈

  第一步:点击教学互动圈图标进入教学互动圈模块,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点击顶部导航菜单可切换栏目,包括教学经验、教学公告、教育技术、教学信息、他山之石、外校交流、讨论专区七个频道。教学经验、教学公告、教学信息为教学管理部门发布的信息;他山之石、外校交流、讨论专区为教师发布的教学经验及讨论信息。


 第三步:点击信息可查看信息详情,进入信息详情页面后可以进行点赞、收藏、评论等操作,如下图所示:



 4.我的关注

  点击我的关注图标进入我的关注页面,在这里可以查看所有已关注用户的文章,如下图所示:


 5.我的收藏

 点击“我的收藏”图标进入我的收藏页面,在这里可以查看所有自己已收藏的文章,如下图所示:

我的收藏页面如下图所示:



三、测试说明

1.手机适配

为了让大家尽快体验教学互动圈,我们已经完成安卓系统、苹果IOS系统的功能适配,均可以正常登录使用

2.问题反馈

如果您在试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信息化管理中心。

   联系人:石老师

   联系电话:63556297

   邮箱:ic@zzuli.edu.cn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18年12月4日

教学互动圈操作说明.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