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开展首次跨校区课堂直播教学

时间:2019-03-05浏览:348设置


3月1日晚上,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蒋逢春、吴杰老师共同担任课程主讲老师的《大学物理仿真实验》在科学校区一教楼303307309教室,东风校区三教楼209教室,共计300多名同学,两校区视频直播同步上课,信息化管理中心利用去年建设的常态录播系统全程提供了技术支持服务。这是我校首次依托先进的直播技术实现了在不同校区的同步上课。

科学校区课堂实况

东风校区课堂实况

本次直播课,首先由一位主讲老师在科学校区讲授本次课程的重点与难点,东风校区的学生通过同步直播的画面同步上课,并充分利用手机端学习通平台完成两校区的同步点名签到、互动交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完成讲授后,两位老师在两校区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和互动。

为了成功实现课程直播,信息化管理中心精心组织、多业务科室联动、反复调试,圆满完成了本次支持保障工作。此次跨校区课堂教学直播的成功进行,充分发挥了信息化对教学的支撑作用和积极的示范作用。目前,学校已在东风和科学校区建设有50间常态录播教室,可实现资源常态录播和课堂直播教学,欢迎各位老师和我们联系使用。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193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