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校区家属院(一期、二期)宽带及电视接入业务办理说明

时间:2019-07-09浏览:2879设置

科学校区家属区用户:

    现对科学校区家属区的信息化业务办理流程梳理如下:

   一、上网业务(包括固话业务)

科学校区家属区(一期、二期)可以选择联通移动校园网”3种上网方式:

1. 中国联通(互联网接入和固话业务)

中国联通为我教职工制定了专属宽带、固话,网络电视业务服务优惠资费,详见附件。业务办理及咨询电话:王经理13140123789(微信同号)。

2. 中国移动(互联网接入和移动固话)

凡是中国移动手机用户68元以上套餐(包括移动公司在我校办理的29元校园专属优惠套餐)可免费使用宽带。业务办理及咨询电话:张经理13598868505(微信同号)。

       3. 校园网(互联网接入)

        家属区校园网主要为教职工提供校内资源(办公OA系统、限制校内访问的应用和新闻通知、查阅电子期刊图书等业务)访问,建议有高速网络带宽需求的用户选择移动或联通运营商网络服务。校园网暂时免认证、免费提供给教职工使用,由于家属院租户较多,后期将开启上网实名制认证。

       业务办理:校园网的上网账号为教职工工号,可以在智慧门户里自助开通,如下图。请工作日拨打咨询电话:0371-86608612

  


    二、电视业务

1.办理联通“轻大专属优惠套餐”赠送“智慧TV”电视功能,详情见附件。业务办理及咨询电话:王经理13140123789(微信同号)。

2.办理移动宽带业务,可赠送“魔百盒”电视盒子一台,无功能使用费。业务办理及咨询电话:张经理13598868505(微信同号)。

3.如果需要办理广电有线电视业务:请拨打96266进行咨询。

 

 三、      室内装修及布线

1.校园网和有线电视(广电)入户线缆已放至室内多媒体箱内,一期家属院多媒体箱内入户线为蓝色网线。二期家属院多媒体箱内入户线为灰色。入户线接口均已接好,插入交换机即可使用;

2.申请开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上网业务后,运营商施工人员会将入户线缆布放至室内多媒体箱内;

3.有线电视(广电)已完成主卧和一个次卧及客厅的室内综合布线;

4. 从多媒体箱至各个房间的综合布线需用户根据实际需要自行完成,建议选择质量较好的网线及网络端接模块(劣质网线及模块会严重影响室内网络质量)。

四、室内无线路由器使用说明

1. 路由器选型

尽量选择性能稳定,知名品牌的路由器,建议品牌:华为、华三、TP-LINKD-LINK、小米等,价格100元至500元不等;

2. 路由器配置

1)联通、移动用户,运营商技术人员会在入户办理上网业务开通、调试时,对用户路由器进行常规配置;

2)校园网用户需注意:一、入户线需接入到路由器任意LAN口,不能接入路由器的WAN口,接口上有明显的标志且一般颜色与LAN口不一样(如下图)。二、需将DHCP功能关闭,请在购买时让销售人员协助关闭或参照路由器使用说明自行关闭。

  

 

3)日常故障自助处理:家用路由器,一般耐用性较差,如果散热不好,会有路由器死机情况,可自行重启路由器。如果故障还无法解决,请联系对应运营商客服电话解决。如果是校园网用户,可以将多媒体箱内的入户线直接接到笔记本电脑上检测,如果可以正常上网,则是路由器死机或硬件故障,如果无法上网请拨打电话进行报修。

科学校区家属院报修电话:0371-86608612


附件:郑州轻工业大学集团用户方案.docx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19年7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