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力学校2019迎新,开启新生智慧校园新生活

时间:2019-09-05浏览:431设置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45日,郑州轻工业大学迎来了又一批莘莘学子。时代在变,学校在新的学年也发生了新的变化,推出了新生手机预报到、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数据服务迎新管理、一卡通手机支付等信息化应用,全面开启“数字迎新”新模式。

一.新生在家就能了解学校


新生专栏校园地图
新生专栏校园地图


填写预报到信息 新生待办事项
填写预报到信息 新生待办事项


i轻工大”App和学工部微信公众号为2019级新生开设了迎新快讯、迎新须知、同专业圈、同乡圈、校园地图、移动图书馆、教学资源、预报到等功能。新生通过手机在家就可以了解学校各类要闻和教学、科研方面的动态,并根据通知书要求完成一系列登记工作。截至报到前,有近4000新生完成了人脸认证、信息完善、预报到登记等网上操作。学校及时掌握学生缴费、到校时间、到校方式等信息,为迎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二、“刷脸”报到提高迎新效率

在报到现场,新生只需坐在摄像头前即可完成身份核对,各项业务办理完成后,工作人员用手机扫描新生的二维码就完成了入学登记,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人脸识别验证宿舍人脸识别通道
人脸识别验证宿舍人脸识别通道


 新生到达宿舍时,暑假建设的人脸识别通道机已经提前做好了数据准备,闸机自动打开,迎接新同学进入宿舍。

三、数据服务助力迎新管理

学校建设了迎新实时统计大屏和手机迎新数据统计服务,各级部门工作人员可随时了解全校和各院系新生报到人数、比例等各种信息,全局状态一目了然。



各迎新点报到人数统计全校报到统计
各迎新点报到人数统计全校报到统计



新生概况

新生预报到统计

迎新现场实时统计

四、手机支付方便新生用餐

手机消费

新生报到领取校园卡后,便可利用“i轻工大APP”进行充值、消费,与往年相比,新生再也不用在圈存机前排队充值了。

侧记:

整个暑假期间,信息化管理中心、学生处、财务处、后勤保障服务中心、招办等多部门在完成学校行政搬迁之外,齐心协力、共同开展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抢抓工期,付出了大量辛勤劳动,顺利推进一卡通、人脸识别、迎新、数据分析挖掘等系统的建设、升级改造和集成工作,在2019学年伊始向全校师生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