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9-10-31浏览:1082设置

1031日,学校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工作培训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会议,学校各单位“一网通办”负责人和后台管理人员及信息化管理中心相关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李霞主持。

会上,马英副书记对“一网通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实现学校管理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提升管理水平、增强协同服务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的生动体现,更是在多校区办学条件下,学校各级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服务广大师生的现实需要。就如何做好 “一网通办”工作,马英副书记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把推动学校发展、服务师生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具体行动中。二是明确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要按照文件要求,除有保密要求的业务事项外,所有业务工作均应纳入清单,未纳入清单的事项原因向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做出书面说明。三是加强技术支持,保障工作开展。信息化管理中心加强技术保障和服务,协助各部门按期完成服务事项上网工作。四是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利用好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加强“一网通办”建设成果和办理方法的宣传工作,带动全校师生建好用好“一网通办”,推动学校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她强调,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抓好“一网通办”工作的落实,强化互联网思维,全面梳理业务,精心优化流程。对于多部门联办业务,各单位和部门要充分沟通,做好统筹协调。

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甘琤从“一网通办”系统简介、网上办事受理过程、办事流程梳理与上报等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一网通办”的背景、案例和上网事项梳理、登记有关工作的要求,并就学校电子签章的办理程序给大家做了简要说明。

会后,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信息化管理中心进行了一一解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