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期学校师生通过VPN访问校内资源的通知

时间:2020-02-16浏览:34920设置

全体师生:

为贯彻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满足疫情期间全校师生在校外访问学校信息化应用和学术资源的需求,经过信息化管理中心和相关服务供应商的共同努力,对全体教工和学生开通 VPN 特殊保障服务,广大师生均可以通过如下多种方式使用相关服务。具体内容如下:

一、教工:使用 SSL VPN 方式访问,原已申请开通 VPN 账号的教工继续使用原有账号和密码登录,以前未开通 VPN 账号的教工,勿需申请,直接用校园网上网账号和密码登录。访问地址:https://vpn.zzuli.edu.cn,按提示下载安装客户端登录、使用。(使用说明详见附件一)。(临时升级)


二、研究生、本科生:使用 WebVPN 方式访问,访问地址:http://webvpn.zzuli.edu.cn,直接使用校内上网账号、码登录(使用指南详见附件二)。(临时申请授权搭建服务)


三、师生备用WebVPN:访问地址:https://webvpn6.zzuli.edu.cn,直接使用校内上网账号、密码登录(使用指南详见附件三)。(临时申请授权搭建服务)


    另外,除通过 VPN 方式访问校内应用和电子图书资源外,还为全体教工、学生提供了电子期刊资源(知网、IEEERSC等)访问单独途径(SCI、EI等其它数据库资源正在调试中)。(新增业务)


    访问地址:https://idp.zzuli.edu.cn/idp,统一使用智慧校园门户账号、密码认证登录。相关使用说明见如下地址:http://info.zzuli.edu.cn/_t960/2020/0210/c2464a210742/page.htm

 

疫情无情,但学校网上之门始终为大家敞开。愿各位同学,勤洗手,勤消毒,保持良好作息,学习科研不耽误。期待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我们一起繁华与共!

                        

  

    附件一:教工用 SSL VPN 使用说明

    附件二:研究生、本科生使用 WebVPN 使用说明

    附件三:师生备用 WebVPN 使用说明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0216





  

附件一:

教工用 SSL VPN 使用说明

1.  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 https://vpn.zzuli.edu.cn,首次使用会跳转到下载 Easy Connect 客户端页面,点击立即下载进行下载。如下图:


客户端下载页面

2.   当下载完成时,打开安装程序进行安装。如下图:

客户端安装界面

3.   安装完成后,请使用桌面上的 Easy Connect 客户端登录。


4.   打开 Easy Connect 客户端,输入地址 https://vpn.zzuli.edu.cn ,点击连接按钮。


                      服务器地址

5.   输入 VPN 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登录”:





 6. 成功登录后,桌面右下角通知区域会出现 Easy Connect 图标,表明 VPN 连接成功。


7.   VPN 连接成功后,会跳出资源导航页,选择需要访问的资源即可。

资源导航页

8.   VPN 使用完毕,请右键点击通知栏的,将出现下图所示列表,点击退出即退出 VPN





 

附件二:

研究生、本科生使用 WebVPN 使用说明

1.  访问 http://webvpn.zzuli.edu.cn/,登录到 WebVPN 用户面板。

WebVPN 用户面板

2.  输入账号和密码(与上网账号和密码一致),点击提交后即可成功登录到资源导航页。选择左侧隧道访问,在常用域名中选择需要访问的资源即可。

资源导航页


3.如果导航页中没有你要访问的网站和资源,在“隧道访问”目标地址栏中输入要访问的地址,然后点击“访问”即可访问到。


隧道访问


教务系统

注意:请在登录成功后的导航页上点击访问所需资源,不支持新开浏览标签页自行输入访问域名和IP

 

 

 

 


附件三:

师生备用 WebVPN 使用说明 

1.  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 https://webvpn6.zzuli.edu.cn,进入 WebVPN 登录页,输入你的账号密码(与上网账号和密码一致),点击“登录”。


WebVPN 登录

2.  登录成功后,进入导航页,可以选择要访问网站和资源。



导航页

3.  如果没有你所需的网站和资源,你可以点击页面右上角“快速跳转”,在页面上地址栏中输入所需访问的网址,然后点击“立即跳转”。


你不仅可以访问学校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也可以访问学校的内网应用,比如教务系统。

教务系统

在你的权限范围内,你还能通过SSHTelnet直接远程操作服务器等设备,或通过VNCRDPLinuxWindows系统设备进行远程桌面。

远程桌面

注意:请在登录成功后的导航页上点击访问所需资源,不支持新开浏览标签页自行输入访问域名和IP。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