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06浏览:329设置

94日上午,信息化管理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主体设在科学校区三教楼516,部分工作人员在东风校区500和禹州2号实训楼101参加会议。会议由钱慎一主任主持。

首先,新入职四位人员进行了自身情况和工作职责的介绍,由钱慎一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其次,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暑期完成工作和近期工作计划。运行部已经完成学校网络信息资产梳理和安全治理、重要应用系统迁移等工作,下一步重点是对两校区一基地网络设备的巡检,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策划和宣传资料的准备工作;信息部汇报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其中包括学生返校、迎新准备、晨午检、注册报到等。还就招生录取工作、教育部密码应用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教育技术部为保障教室信息化环境的稳定运行,及时对设备进行维修维护,并对资产进行了梳理,对已经签订合同的项目进行建设工作;资源建设部及时对智慧教室的设备进行巡检,完成教学名师、中原名师等视频拍摄任务和第四批在线课程的建设工作;综合业务部介绍了人脸识别考勤应用情况,并做了具体要求。

接下来,马照瑞副主任强调入职和离职人员的管理、加强对强电风险的评估应对和信息资产备案三个方面的问题。最后,钱慎一主任从三个方面部署工作,具体如下:

第一,做好网络体系梳理、体验馆运转、运营商法人变更备案等相关安全工作,以网络安全周为抓手,开展系列工作;

第二,做好学生返校后常态化防控管理的保障工作,有力支撑学校晨午检与归寝、网格化管理和日常教学秩序;做好日常网站站群管理和网络服务工作。

第三,做好值班考勤安排、体验馆管理、迎新工作支撑、推进一网通办上线、智慧教室教学技术观摩和科学校区体育馆、东风校区新食堂和新宿舍的设备网络保障等六项专题工作。

本次视频远程会议的召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新学期开学伊始,信息化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将竭诚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

 

信息化管理中心

20209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