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上网使用说明

时间:2020-09-22浏览:16208设置

校园有线、无线网络实现了两校区一基地的室内外全覆盖,用户通过统一身份认证之后,可以自助办理上网业务和访问互联网,使用步骤如下:

一、上网账号

上网账号已开通,账号密码与“i轻工大”的账号、密码相同,上网账号即本人学号;本人持一卡通到运营商校内服务营业点办理相应上网套餐业务。

二、业务办理

1.上网套餐介绍

运营商

带宽

套餐系统名称

账期

售价(元)

移动

20M

校园移动

包月

20

联通

20M

校园联通

包月

20

单宽

4-6M

校园单宽

包月

25

2.办理地点

校园联通、校园移动及校园单宽

①一区3号宿舍楼下校园网综合受理处,咨询电话18625786868

②二区5号宿舍楼下校园网综合受理处,咨询电话13298170089

校园联通及校园单宽

后勤楼111联通营业厅,咨询电话17538710010

校园移动及校园单宽

后勤楼109移动营业厅,咨询电话19710073833

三、自助缴费流程

 1.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登录i轻工大APP,如图1所示:

1 打开i轻工大登录页面

  2.打开i轻工大APP,进入应用服务,选择上网缴费(如图2)。

图2 上网缴费

  3.选择自己的套餐类别,如图3所示,每个套餐对应详情点击进入即可查看。


图3 套餐列表

  4.根据自己的上网套餐进行选择,现分为:校园移动(1)、校园移动(2)、校园联通(1)、校园联通(2)、校园单宽(指非校园的移动、联通及其他用户)五种,相关界面见下图4,用户选择相应套餐→购买→确认,支付成功后,即完成网费缴纳。


图4 套餐类型

四、上网登录方式

  1.有线网络登录:

  1)电脑通过网线接入寝室墙面信息面板,电脑设置IP为自动获取,访问http://user.zzuli.edu.cn,下载“宿舍区(科学校区、东风校区)windows系列”,界面如图5所示:

图5 下载对应的认证客户端 

  2)下载安装后,打开客户端,如图6所示,输入账号(学号)和上网密码,选择“校园移动”、“校园联通”或“校园单宽”等,认证成功后,即可访问互联网。

 图6 有线网络客户端认证登录界面

  2.无线网络登录:

  (1)在东风校区、科学校区的任意无线网络覆盖区域,连接“zzuli-student,如图7所示。

 

图7 连接zzuli-student

  (2)在弹出的认证界面中,输入账号(学号)和上网密码,选择“校园移动”、“校园联通”或“校园单宽”,如图8所示,认证成功后,即可访问互联网。(如果不能弹出认证界面,请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1.1.1.1,会自动弹出认证界面。)

图8 无线认证界面

五、上网账号密码修改和重置

  登录i轻工大APP,进入个人中心,选择设置,进行密码修改,操作如图9、图10、图11所示:

 

图9 修改账号密码

图10 选择修改密码

 图11 修改密码后i轻工大密码同时修改

六、校内资源访问

未办理校园网运营商上网套餐的用户可以使用“有线”和“无线”两种方式访问校内资源。

1.有线方式

在学校办公区、宿舍区内,上网终端通过网线接入墙面有线信息点,无需登录,即可直接访问校内资源。

2.无线方式

无线连接方式的设备不支持直接访问校内资源,需要连接“zzuli-inside”无线网络信号,登录认证通过后便可访问校内资源。登录账号及密码与“i轻工大”APP相同。若密码没有同步,可登录“i轻工大”APP重置密码。使用方法如下:

(1)在校内任意无线网络覆盖区域,连接“zzuli-inside”信号,如图12所示。

12 连接zzuli-inside

(2)在弹出的认证界面中,输入账号(学号)和上网密码,选择“校内资源”。认证成功后,即可访问校内资源。(如果不能自动弹出认证界面,请打开手机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10.168.6.10,打开认证界面。)

七、维修维护服务电话

  东风校区维修服务电话:0371-86601583

  科学校区维修服务电话:0371-86608612

八、账号安全责任

为保证账号安全,请勿将个人上网认证账号借给他人使用,由此引发的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将由账号所有人承担全部责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