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疫”--信息化管理中心 新学期开学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1-09-18浏览:311设置

    2021年暑期,东风校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损失严重,加上疫情突如其来,导致恢复工作的难度叠加上升。信息化管理中心积极落实学校新学期保障工作部署,闻“汛”而动,及时启动应急网络通信保障预案,调配人员,力保校区网络通信畅通。  

    中心根据学校灾后恢复工作的精神要求,设计详细恢复方案,制定每一栋受灾楼宇的恢复实施计划,围绕东风校区高层宿舍和餐厅淋浴功能恢复、1-2号宿舍楼网络布线等重点工程,坚持台账管理、倒排工期,层层压实责任、分工到人,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好灾后恢复等工作,主要工作包括有以下内容。

1. 7月27日,对受损较重的东风校区高层宿舍、餐厅及教三楼设备水淹情况进行详细统计;对教三楼负一层的室内外弱电管孔的漏水点进行封堵。

2. 7月30日,对东风校区学生宿舍二区弱电间进行巡检,切断设备电源开关,防止突然来电电压过大,对设备产生损害。

3. 7月31日,东风校区教二楼恢复正常供电,对数据中心机房设备及业务进行恢复。


4. 8月1日,对东风校区恢复供电的楼宇进行网络恢复,针对部分模块和光纤跳线问题,进行逐链路测试、更换。恢复东风校区北大门人脸识别系统、车挡系统进行调试、恢复。

5. 8月3日,联系UPS厂家技术人员,对故障的20kw UPS设备机头进行检测、维修。


6. 8月4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将人脸识别系统安全级别调到最高标准,取消非在职教职工人员的入门权限。

7. 8月21日,协调运营商现场勘察东风校区东干道架空线路的入地工程,排查相关线路业务,规划入地方案。

8. 8月26日,由于东风校区高层宿舍以及餐厅地下室机房有不同程度的积水,将交换机进行转移放置。

9. 8月28-30日,将东风校区高层宿舍以及餐厅进入室内的管道进行封堵。对科学校区家属院一期、二期,66个漏水弱电管孔进行封堵。

10. 9月4-10日,对东风校区高层宿舍餐厅负一楼汇聚弱电间进行清洗烘干,对光纤进行清洗和修复。拆除水淹损坏的网络设备,上架备用借用的网络设备检测高层宿舍负一楼UPS设备对高层宿舍负一楼受淹损坏的淋浴控制器进行更换。

11. 9月12日,协调后勤管理中心解决东风校区高层宿舍以及食堂弱电间恢复正式供电。

12. 9月13-14日,恢复东风校区高层宿舍、食堂、教三楼网络主体,对房间进行逐个巡检,确保网络使用正常。

防汛期间,中心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并结合学校发放的援助物资,为一线人员提供了充分的生活物资保障。钱慎一主任一直在专用工作群中关注工作进展,并多次到现场巡视,解决实际问题;马照瑞副主任几乎每天都在东风校区指挥部署,协调相关部门,持续推动恢复工作进程,运行部门一线工作人员充分发扬解决问题有方法、加班苦干不怕累的精神,凝心聚力打赢了抗洪攻坚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