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中心全方位支撑在线教学工作

时间:2022-05-07浏览:282设置

本学期以来,信息化管理中心面对疫情形势,通过筹集多方资源、完善应急预案、预置师生教学数据,发布线上教学指南等多种措施,有针对性的开展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

随着郑州市疫情防控态势发展,中心提前对两校区宿舍区网络设备巡检、维修和升级扩容,疏通跨区域调度的物理通信链路冗余资源,做好备品备件储备,并积极协调移动、联通两家运营商增加应急出口带宽20G,为线上教学和各种在线服务提供了坚实的网络保障。

53日,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通告要求,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在线教学预案,发布在线教学注意事项,成立在线教学支持协调团队,并于54日和5日组织了教师在线教学专题培训和支持协调团队培训,支持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中心针对用户使用习惯和用户体验,依据校园网上网接入用户数据和网络运行监控大数据,引导良好上网秩序;精准遴选,为各宿舍区2922名本科生开通贫困生资助上网账号,保障了封闭期间全体在校学生接入校园网的能力;根据教学资源、教学平台的实际使用需求,积极开展网络运行状态检测与教学资源访问调度优化;优化报修途径与维修流程,做好教师居家教学的网络接入保障工作。

学校全面启动线上教学3天来,校园网峰值同时在线人数超过15000人,创下历史新高,在线教学平台访问总量超过1100万次,全校教学秩序良好,网络服务通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