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省政协人工智能专题研究座谈会

时间:2024-01-20浏览:16设置



116日,省政协召开人工智能专题研究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霍金花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委员、我校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钱慎一教授受邀参会。

会议研究了省政协人工智能专题研究工作方案(讨论稿),就做好下一阶段专题研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是今年省政协一号协商议题。要立足政协性质定位,聚焦科技创新,加强专业领域学习,吃透政策文件,深入开展调研,围绕产业发展前景、规划布局等,提出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路径和举措。要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我省在人工智能未来赛道上跑出加速度、抢占制高点。

钱慎一认真学习了工作方案,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基础算法和理论研究的支持、聚焦我省优势产业和民生服务领域开展技术应用和示范、加强产学研和行业学会协会的深度结合、推动大模型领域自主可控开源社区和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人工智能安全和伦理治理体系构建和实践研究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在会后成文提交会议组。

  与会人员围绕工作方案交流研讨,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参与专题研究工作,为我省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