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中心坚守岗位做好网络保障工作

时间:2024-02-01浏览:10设置

信息化管理中心网络运行管理部全体人员(以下简称网络运行部) 利用寒假网络空闲期积极推进各项网络升级改造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工作岗位,不懈怠不放松,保障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行。

一、全面巡检,消除安全隐患

寒假网络巡检覆盖两校区一基地的数据中心机房、楼宇弱电间、电池间共计280余间弱电网络节点,重点检查了数据中心机房结构安全性,各机房网络设备运行状态,UPS主机电池健康度,强弱电线路的铺设情况,供电系统的运行状态,机架空间和通信链路的使用情况以及机房环境等。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提出解决方案并及时整改。


二、升级超融合平台,提升信息化服务稳定性、安全性

网络运行部利用寒假期间对超融合虚拟化平台系统进行了版本升级,升级后的平台运行效率有了大幅度提升并配置了一系列重要的安全功能,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数据中心信息化服务承载平台的功能性和安全性,为学校各类信息系统提供高效、稳定和安全的运行环境。


三、提升科学校区宿舍区、生活区、教学办公区5G信号覆盖

对科学校区22栋楼宇进行了5G信号全面覆盖,包括学生宿舍1-11号楼,校医院和教师公寓二期123号楼,1-4号教学楼,政法楼、学生活动中心和图书馆。提升师生5G移动网络使用体验,并为学校开展智慧教学与教学应用研究加强了基础网络条件保障。


四、推进弱电管网建设

弱电管网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基础设施,为校园网线路提供承载通道,管网的完善情况直接影响到学校信息化业务发展能力。科学校区部分弱电管道修建较早,由于自然沉降、水灾的影响,大部分管网已经坍塌、堵塞,无法支持新增通信链路。网络运行部针对学校管网现状,全面科学规划,仔细摸排现有各类管网情况,详细设计施工方案,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实施了科学校区北区管网改造工程,完成了北区楼宇弱电管道的互联互通。


    网络运行部员工坚守岗位,保障校园网络正常运行,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坚持用心服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迎接新一学期的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