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前行不辍

时间:2024-02-01浏览:10设置

寒冬不减热情,寒风不挡前行。在这个假期里,信息化管理中心资源建设部团队依然保持着昂扬的工作热情,一方面认真总结工作,一方面为做好下学期工作积极准备,力求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资源建设服务,为新学期的智慧教学铺平道路。

认真开展测试,保障教学评估

假期里的我们奋战在远程听课平台测试的第一线,针对目前学校80间录播教室,紧锣密鼓研究制定审核评估专家远程听课相关方案,致力于远程听课平台的全面测试。严寒固然逼人,但我们团队的热情始终燃烧。通过多层次的测试,我们发现并解决了一系列潜在问题,并为进一步做好备案方案做准备,以确保在新学期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期间专家能够体验到更加顺畅和高效的远程听课服务。

聚焦知识图谱,推进智慧教学

聚焦以知识图谱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在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深入推进智慧教学工作。联合教务处召开智慧教学研讨会;持续完善智慧教学专题网站建设,更新国内外高校智慧教学、数字化转型、教育技术和学习技术等方面的最新动态、理论实践、专家讲座等内容;制定发布《关于下学期进一步加强网络学习空间智慧教学的通知》;上线网络学习空间培训线上课程知识图谱内容,包含文字、视频讲解,全面介绍课程知识图谱的构建方法。为下学期教师提前开始课程网络备课、开展第三届网络学习空间评比做好准备。

升级资源门户,助力课程建设

为跟上数字化转型的步伐,这个寒假资源建设部进行了数字资源门户的迁移工作,将过去的宝贵资源迁移到全新的平台上。这一过程不仅仅是简单的搬迁,更是对资源进行了重新的梳理和优化升级,确保新学期学生和教师们能够更轻松、更高效地获取到所需的教育资源。

在这个寒冷的假期里,资源建设部团队成员以不畏严寒的精神,专心致志地为新学期的教育事业努力奋斗。我们坚守着初心,不辍地前行,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新学期将迎来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的智慧教学体验。愿我们的坚守点亮教育的明灯,引领学子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