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管理中心积极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2024-02-20浏览:39设置

随着2024年的春季学期的慢慢临近,信息化管理中心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启动。 

一、网络保障

2月19日开始,网络运行管理部集中对科学、东风两校区和禹州实习实训基地的所有网络及智能化相关场所、设备进行了全面巡检,包括71栋楼宇的网络弱电间现场环境、875台楼宇接入汇聚设备、3578台无线网络设备219间多媒体教学专网设备,各区域人脸识别通道机、识别终端,餐厅400余台消费机以及两校区数据中心机房核心网络交换设备、服务器、存储、动力环境内容进行全面巡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安全隐患立即解决整改,切实做好师生返校的网络保障工作。通过此次巡检,确保全校网络及智能化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保证新学期开学师生能够稳定使用网络、确保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二、 学环境保障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开展,教育技术部所有成员主动做到服务前移,保障到位。2月19日开始,针对东风校区、科学校区和禹州基地的236间信息化教学环境,开启新学期巡检工作。对所有公共教学信息化环境管理系统、显示系统、扩声系统、控制系统、实时监控系统、IP电话系统、教室专网系统、应用软件更新等方面进行开学前全方位的巡检工作。并对信息投放系统、集中控制系统等数据抽取进行核查、校对,确保对接课表数据无误。通过此次巡检,确保教学信息化环境运行状态良好,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进行,为师生返校第一课做好充分准备。

    教育技术部本着“一切以教学为中心,一切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将继续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支持保障工作,努力提升公共信息化教学环境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细节,主动作为,扎实做好教学服务和技术支持支撑工作。

三、 教学平台保障

2月19日开始,资源建设部紧锣密鼓地展开了新学期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常态录播系统和学校学习平台的正常运行。

常态录播教室设备巡检:对两校区80间常态录播教室的设备进行了全面巡检,确保录播、直播等设备正常运行,为师生的教学活动提供可靠的支持。

网络学习平台、专题网站巡检:对学习通、爱课程教学平台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在线课程、作业发布、学生互动等功能正常运行,这有助于师生顺利开展线上教学。资源建设部还关注了专题网站的运行情况,确保智慧教学资源信息的更新畅通。

网络学习平台教学数据同步:积极推进网络学习平台教学数据的同步,已对爱课程平台187门课程进行开课设置,积极推进在线学习平台与教务系统课程信息的数据同步,更新网络培训课程内容确保教师能提早进行备课。

四、 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

信息系统管理部积极组织人员开展教务系统、研究生教学管理系统、科研系统、财务系统、学科系统各类系统的巡检,一网通办建设工作全面重启网络安全管理部对春节重保期间的安全策略进行调整恢复,解除相关信息系统和网站访问限制,实现校内外正常访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