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08年工作计划(要点)

时间:2007-12-17浏览:73设置

为开展好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008年的工作,中心新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认真贯彻十七大报告及林书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辅导报告精神,根据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进一步明确新时期、新形势下本部门的工作任务及要求,在确保现有业务稳定运行,不降低服务标准的同时,制定2008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 继续做好单位的自身建设工作

1、进行机构和资源整合,细化岗位职责;

2、加强队伍建设,尤其是技术队伍的梯队建设;

3、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强化制度的执行与落实,使之达到“协作求效率、管理促效益”的标准;

4、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以“热情、规范、守时、主动”的良好形象为全校教职工生提供优质服务;

5、多媒体教室老化设备的升级;

6、现教中心网站建设。

二、信息化工作机制的建设执行

1、明确信息工作的责任分工

2、明确信息工作的流程

3、建立信息工作规范

4、加强综合信息归口管理

5、加强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

三、 强化信息化技术在教学及管理中的应用

1、加强教师教育技术应用培训,提高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创造性地组织教学活动的能力。

2、为教师提供课件制作模板和网络课件、精品课件制作技术支持。

3、建设精品课程制作基地,配合教务处开展好精品课程建设工作。

4、配合教务处制定相应的措施和政策,推进网络教学辅助平台和精品课程建设平台的使用。

5、开展教职工信息技术培训,提高其信息素养。

四、 推进校园网应用系统的建设和利用

1、加强校园网主页和系部网站的建设,更新校园网主页,进行系部网站建设评估;

2、推进2008年迎新系统的全面使用;

3、推进新老学生电子化注册管理;

4、高度整合“教务系统、财务收费系统、助学贷款系统、新视野大学英语、网络辅助教学系统、上网认证”等应用系统数据,实现校园网各应用系统数据统一联动,新老学生统一账号密码访问等功能。

5、建设教职工共享基础数据库,完成教职工基础信息的采集。

6、推进基于校园网的设备计划管理系统的使用。

7、推进网络短信平台的使用。

8、加快校务管理系统建设。

9、配合有需求的职能部门,进行校园网应用系统建设。

五、 创新性开展一些工作

1、  制定学校学生学号、教工号、单位(院系)号、专业号、课程号、科研项目号等通用性很强的基础信息编码标准。

2、  组建“轻院电视台”学生工作室,充分利用现有设备环境及资源,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培养学生的实践经验和能力:

n        针对校内教授、名师、学术带头人、博士、优秀毕业生、校外专家学者、特聘教授等开办网上访谈节目,营造网上学术氛围。

n        针对大学生、各种社团、一线教师、科研及管理人员、后勤等服务岗位开设网上校园DV观察,反映广大教职工生认真、负责、踏实的工作作风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倡导积极向上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

3、  加强“大学生IT创新工作室”工作,认真总结,开创工作新局面。

4、  开展教育信息化相关软课题研究,如:信息化发展战略研究、信息化安全研究、运行管理机制研究、评估体系及法规制度研究、精品课程建设研究等,实施效果评估。

六、做好新校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准备工作

有效地利用现有资源,做好新校区校园网及多媒体教室等信息化基础设施的规划、调研及方案设计、论证等准备工作,把新校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做好。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0712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