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校长剧乂文教授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工作调研

时间:2008-01-18浏览:79设置


    1月16日下午,校长剧乂文,副校长黄遂清、陈江风在校长办公室主任毕鲁宛同志的陪同下,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工作调研。校领导听取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工作汇报,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亲切座谈,并对我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霞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基本情况、学校信息化建设现状、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发展的思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李霞主任在汇报中提出了“一个核心,两个重点,三个集中,四个统一”的发展思路和工作目标得到校领导的赞同。一个核心就是以数字化信息资源建设及其应用为核心;两个重点就是以数字化教学与校务管理为重点;三个集中就是数据集中、设备集中、应用集中;四个统一就是统一数据库、统一标准、统一用户管理、统一门户。


    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后,黄遂清副校长首先作了重要指示。他从人才队伍培养、建设资金投入和资源管理问题三个方面总结了目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面临的问题,并就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指导思想作了指示。同时,黄遂清副校长还指出,我校与其它重点院校相比在传统领域很难有大的超越,而教育信息化工作处于发展初期,我校与重点院校站在同一起跑线,我们要在教育信息化工作方面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学校也会优先扶持并保证重点投入。

    陈江风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后,一方面总结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发展过程中奠定的基础,另一方面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新任领导班子制定的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陈江风副校长认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一支年青的、有想法的、有活力的而且有干劲的队伍,一定能够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有机协调地发展。同时陈江风副校长还从深层次分析了目前我校现代教育发展的问题,认为现代教育技术利用水平的两极分化是制约我校现代教育技术普及推广的主要因素,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动与教务处联合制定的教师信息素养培训规划能够有效解决这个问题,部门之间主动合作的工作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值得提倡。最后,陈江风副校长还肯定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已经开始推进的数据整合及标准制定等工作,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此项工作的实施。

   在认真听取了李霞主任的汇报及黄遂清副校长和陈江风副校长的发言后,剧乂文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剧乂文校长首先表示非常赞同黄遂清副校长和陈江风副校长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我校信息化工作对于扩大轻院的社会影响力及社会认可度起到了一定作用,他希望我们增强信心保持领先地位。

   剧乂文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李霞主任在汇报中提出的有关信息孤岛、资源共享、信息化工作机制等问题有针对性并且切合实际,为了解决存在的这些问题,今后学校各部门有关信息化建设的相关工作需要汇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共同决定。剧乂文校长还指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把解决当前建设存在的问题作为2008年的主要工作来抓。

   对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出的新校区信息化建设规划,剧乂文校长给预了很好的评价,他指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要主动汇同基建处、设备处及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进行科学规划,借鉴省内外高校新校区的建设思路、理念及经验,结合“一个核心,两个重点,三个集中,四个统一”目标做好新校区的信息化建设工作。

   最后,剧乂文校长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今后的工作思路表示认可,他认为今后工作的思路清晰、任务目标明确,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一支整体素质很好的队伍,有责任心、有热情,希望我们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开拓新的工作局面、取得新的成绩!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08年1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