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挖掘教育资源,培养创新人才——网络中心“大学生IT创新工作室”再获佳誉

时间:2005-10-05浏览:275设置

网络中心“大学生IT创新工作室”成员马晓军在200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大学生IT创新工作室”这一成绩的获得,再次验证“大学生IT创新工作室”创新人才的成功培养模式。
网络中心“大学生IT创新工作室” 于2003年12月揭牌成立。“大学生IT创新工作室”的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网络中心开发小组,是网络中心所属的一个学生组织,主要任务是协助网络中心进行网络应用的开发以及日常管理维护的工作。
网络中心为“大学生IT创新工作室”成员提供科研实践和学习培训的机会,使其成员增强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和技术水平。“大学生IT创新工作室”培养了数届小组成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们参与学院信息化建设,与校内外公司合作项目开发,在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他们也因此获得了令同学羡慕的就业机会。
“大学生IT创新工作室”是院团委指导下的一个学生团体,由网络中心具体管理和指导,成立大学生IT创新工作室的宗旨在于从广大学生中吸取具有IT技术基础和创新追求的学生组成技术开发和技术创新梯队,参与学院信息化建设并加强与校内外企业的合作,为广大学生提供科研实践机会和才能发挥的平台。
网络信息技术无界,创新能力培养有方。“大学生IT创新工作室”是未来IT精英的摇篮,愿意投身IT,积极追求创新的同学,这里永远向你敞开!
 
附:“大学生IT创新工作室”成员马晓军获奖感受
很幸运这次比赛能取得国家级一等奖,我感觉这与平时的积累是分不开的,特别是网络中心各位老师给我一个能充实和表现自我的环境与机会。比赛由三人组成一组,我们三人各司其职,其中有硬件电路设计、程序代码编写、其他工作等。我负责程序编写这一部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平时积累的重要性。做一切事情都要有一个思想支撑,特别是程序的编写。我在网络中心开发小组的三年半时间内,不但学到了技术,更重要的是学到了解决问题的思想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特别感谢网络中心的甘琤老师,“受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用这句话形容他的育人方法最为恰当,正是从他那里学到的编程和操作系统的思想才使我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 μC-OS 的要领,也正是μC-OS才使我们有冲刺国家一等奖的实力。最后再次感谢院网络中心的各位老师,是他们提供了一个能够让我实现自我梦想的理论平台,是他们开创了素质教育实践的先河。真心希望网络中心“大学生IT创新工作室”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马小军 2005-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