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汇总

应用系统简介—研究生管理系统

时间:2017-04-21浏览:1899设置

  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是帮助研究生处更好的对研究生进行管理,更好落实国家教育部、省教委、以及校领导对研究生培养具体工作任务;让研究生处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从而大大提高研究生处的管理水平,充分节约各工作人员的宝贵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采用先进的数据库技术将长期积累的经验等宝贵资源融入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中,用网络技术快速分发、布置、更新和维护,用软件技术让这些宝贵的经验为提高研究生处管理服务,提高研究生处各部门之间的协作和交互能力。

  研究生处倡导创建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用以适应新形势教育管理理念,拓宽管理新视野。为更好完成对研究生学籍、培养、毕业等管理工作,研究生处相关领导提出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将相对固定的业务流程、管理方法、等教育等相关知识,通过该平台系统进行整合,只要通过该平台就可以进行对研究生整个情况的了解,并同时对研究生、老师进行统一管理与差异化管理相结合,使学生入校到毕业离校的整个过程都记录在平台系统内,最终领导可以根据要求查询、打印相关情况进行分类统计。

  最终开发实现的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使研究生处包括下属(招生处、培养处、学科办、毕业学位办、各个院系秘书、导师、学生)人员进行网上资料登记、处理、相关业务的审批、查询、打印等工作,实现了研究生处对学生、对部门、对导师、对院系的管理,实现对省教委、教育部、国家学位办等(电子注册)的数据接口,能够真正达到节约时间、提高效率。

点击查看原图

研究生管理系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