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汇总

应用系统简介—图书馆信息系统

时间:2017-04-21浏览:1958设置

学校图书馆信息系统分为以下三个子系统:

1. Libsys图书馆管理系统

采用Client/Server、Browse/Server体系结构,运用中间件技术,创建开放的、创新的、可扩展的、 基于图书馆文献资源共享和文献服务共享的分布式应用软件系统。

实现网上预约、续借、异地委托借阅、订购征询、教参书推荐;提供网上新书、定题、专题、连续出版物的目次或者全文链接等信息的个性化推送服务;网上催缺、预约到书、优先阅览等服务信息的发布;基于Z39.50,支持CALIS的联合联机目录的管理;支持地区性的网络馆际互借服务;支持与其他标准开放型的管理系统的数据交换;支持第三方自助式借阅终端;支持一卡通实现借阅服务解决方案。

2. RFID图书馆管理系统

采用RFID技术,对图书馆进行智慧管理。包括自助图书借还系统、图书盘点系统、图书标签转换系统、图书检索定位系统、安全门禁管理系统等。

实现自助图书借还、图书盘点、图书标签转换、图书检索定位、安全门禁管理等图书馆业务。

3. 畅想之星学位论文提交系统

畅想之星学位论文提交系统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论文提交的便捷的服务平台,而且为管理者也提供了一个采集论文资源提供论文服务的管理和服务平台,并和特色库加工和服务系统实现了无缝的链接,即:提交的论文数据可在特色资源库加工和服务系统中进行著录和发布。

支持多格式、多文件的上传,提交表单可在核心表单的基础上灵活配置;论文提交的时候对于题名、作者等关键字段支持汉语拼音的自动生成;可根据院系分配操作员审核和著录论文的权限,保证了任务分工的明确性和系统的安全性;提供符合CALIS规范的基于METS协议的数字对象的收割功能;核后的论文资源可以在数字资源加工和服务系统中直接著录。

点击查看原图

图书馆信息系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