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VPN使用说明

时间:2017-05-25浏览:16911设置

一、服务介绍与服务对象

虚拟专用网(VPN)服务,为校外的师生使用校内资源(如办公网、图书馆电子图书资源、校内应用系统等)提供的虚拟专用网络服务,服务对象为郑州轻工业大学为全体在校教职工、在校学生。

二、服务规定

1.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管理规定;

2.妥善保管自己的VPN账号,并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三、使用方法

1.使用WebVPN方式访问(推荐)。访问地址:https://webvpn.zzuli.edu.cn,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陆(使用说明详见附件一)。

2.使用原有SSL VPN方式访问。已申请开通VPN账号的教工继续使用原有账号和密码登录。以前未开通VPN账号的教工,勿需申请开通,直接使用校园网上网账号和密码登录。访问地址:https://vpn.zzuli.edu.cn,按提示下载安装客户端登录、使用。(使用说明详见附件二)。

四、服务内容

1.信息化管理中心负责账号分配、日志管理、流量监控和物理设备的正常运行,保证设备物理安全、接入线路的网络畅通;

2.如有安全紧急情况发生,信息化管理中心将暂停相关人员的VPN账号并提供相关安全性建议。

用户若在使用中出现问题,可拨打业务咨询电话0371-86608607进行故障处理。

 

附件一: WebVPN使用说明

附件二: SSL VPN使用说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