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智慧教室—让教室更简单、更智慧

时间:2018-09-26浏览:8730设置

为推进“研究型、个性化、互动式”教学模式改革,帮助教师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我校于2018年暑期对传统教室升级改造,建设有50间常态录播教室和11间互动讨论智慧教室,教室布局包括联排座椅形式智慧教室、小桌板座椅形式智慧教室、圆桌讨论形式智慧教室、U型排列形式智慧教室、互动录播智慧教室等5种类型,部分教室并配有纳米黑板。

智慧教室

智慧教室是实现师生交互式讨论教学模式,探索教师对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改革与信息技术更紧密融合的教学环境平台。我校现建成的智慧教室具有比较先进的功能,每间教室均配置录播系统,可按教师需求对课堂教学进行实时录播,能够用于学生课后复习及教师教学情境回溯;每间教室配备任意组合摆放形式的活动课座椅和显示屏的无线接入系统,可实现学习小组间互动交流;部分教室安装了纳米黑板,可实现触控互动、多媒体教学和粉笔书写,将传统教学黑板和可感知的互动黑板无缝对接;每间教室安装了刷卡上下课系统、教室设备集中控制系统,并与教务系统对接,能识别上课师生权限、收集实时教学数据,全面提高教学服务及教学管理水平。

各类智慧教室将于本周正常投入使用,各院系师生可以进行试用和体验,后续信息化管理中心也将开展进一步的培训活动。敬请期待!

附件:郑州轻工业学院智慧教室一览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