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混合式教学经验交流”首期活动

时间:2020-10-30浏览:469设置

为了促进教师使用智慧教学工具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提升在线学习平台应用水平,交流互动教学经验,1028日下午在科学校区三教楼520智慧教室,信息化管理中心联合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举办了“混合式教学经验交流首期活动。

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钱慎一、教务处副处长王红利、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楚春颖、教师发展中心连清平,报名参与活动教师、在线学习平台应用优秀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程源主持了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活动是“混合式教学经验交流”系列活动的首期活动,旨在为学校老师提供更好的在线教学经验交流平台,也鼓励其他有需要的老师主动参与讨论。主题报告开始前,钱慎一主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总体介绍了我校目前信息化教学支撑的整体情况,疫情防控期间,中心线上教学的前期准备、课程总体开展情况,学校智慧教室的建设情况等。

随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谢芳老师以《学习通智慧教学课程设计》为主题,分享了如何通过线下进行精讲,通过线上教学平台进行“留白”设计,以此来促进学生进行知识的查漏补缺、管理学生课下的讨论与分组任务等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开展;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蒋逢春老师以《大学物理在线教学实践》为主题,从“课程概述,课程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成效”四个方面分享了大学物理课程如何利用在线学习平台进行教师团队建课,并签订示范教学包,利用超星直播、QQ等交流平台,进行在线教学的实践;最后在线学习平台厂商为老师们介绍了学习平台的最新功能课表、课堂互动活动、视频直播等。

交流会上,参会老师们开放分享经验,深入交流体会,积极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颇丰,互留了联系方式,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在交流中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全校老师利用好在线教学平台,使教学效果再上新台阶。

最后,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程源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中心下一步将着力推动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尝试勇于创新,努力组织多层次多形式的教学信息化培训及经验交流活动;二是鼓励老师多体验智慧教室等新技术新应用;三是积极听取领导和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平台功能,推广平台应用,并按照教育信息化2.0计划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加强技术支持。

   

信息化管理中心将持续推出系列活动,下期将推出“智慧教室混合式教学示范课”交流活动,欢迎老师报名参加。联系人:石老师,电话:86608606



返回原图
/